甘州公安:强势开启新征程 勇争一流当先进

日期:2023/03/10/ 11:23  来源:甘州公安

字号:[][][]

  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结束后,甘州公安迅速抓好贯彻落实,认真谋划精心部署,高起点推动“清风2023”专项行动,高效率推进打防管控,确保全年工作精彩开局。 

  强化目标导向。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甘州公安在去年公安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不满足、不松劲,立足新时代新要求,科学制定今年公安工作计划,确定“523241”工作思路,不断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增强优势、打造亮点、促进提升,引导全体民警大干快上,坚决打好岁首年头安全保卫仗,着力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强化破案攻坚。组织全体民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有效震慑犯罪分子,持续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安管理能力,全力维护辖区秩序。集中打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查处赌博案件61起,破获赌博案件1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245人。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信用卡诈骗犯罪、传统“盗抢骗”犯罪、危害野生植物犯罪,持续掀起破案热潮,警营上下比、学、赶、超氛围浓厚。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5起,抓获逃犯17名,辖区各类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率不断增强。

  强化公共管理。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实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执勤安保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安定祥和的环境中欢度节日。扎实开展春运安保工作,积极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强化道路巡逻管控,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生命安全。

  强化机制创新。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探索建立重点工作月考评机制,坚持小步快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持续加压,全面推进重点工作提档升级。组织机关科级干部深入乡镇村社、街道社区,配合派出所开展公安基础工作。常态化建立治安打击专班,推行所队联合、所所联动办案模式,最大限度实现资源整合,全力提升破案打击质效。

  接下来,甘州公安将笃定工作目标,加大破案打击力度,全力服务民生保障,持续保持奋进姿态,全面最好今后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