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双塔处青工委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日期:2023/03/10/ 11:27  来源: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双塔灌区管理处青工委于3月5日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擦亮城市底色 共建文明城市

  为营造洁净、文明的辖区环境,双塔处机关青年小组和南干所团支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深入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团员青年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协作、干劲十足,不仅对环境责任区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进行捡拾清理,还对沿路的公交站牌、导向牌进行了清扫擦拭,并积极开展文明引导、文明监督、文明宣传等工作,引导群众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情牵留守 爱暖童心

  为深入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关爱留守儿童,切实把学习雷锋精神转化为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广至所和北干所青年小组分别赴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留守儿童刘婷婷和瓜州县瓜州镇南苑村回族贫困户那尔萨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了米、面和学习用品,通过拉家常了解孩子们的家庭、学习情况,向孩子们和家人宣传防火防溺水、反电信诈骗等知识,并就近安排青年职工经常性为他们进行学习辅导。

  幸福河湖 我来守护

  为打造河畅景美,水清岸绿的美丽河湖环境,水库所、总干所团支部和西湖所青年小组分别对库区及辖区内的河道进行卫生整治,对河道周围垃圾、杂草、废弃物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共计清理河道5公里、绿化带8处、卫生死角20处、清运垃圾12车,有效改善了河道及驻地周边环境卫生。

  通过一系列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了雷锋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服务群众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同灌区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结合,切实将青春之志主动融入疏勒河现代化灌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展现疏勒河水利青年新形象。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