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2022年度测评情况反馈会在兰召开

日期:2023/03/10/ 22:04  来源:文明甘肃

字号:[][][]

  3月10日下午,省文明办召开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2022年度测评情况反馈会。会议由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文明城市创建经验做法,通报分析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短板。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全省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更是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特别是各提名城市长期努力、势在必得的奋斗目标。目前,创城工作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各提名城市必须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聚焦基础建设、城市管理、文明素养、网报材料和反馈问题狠抓落实、力求突破,切实增强冲刺创城目标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各提名城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扛牢政治责任,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增强深化创建工作的执行力和保障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持续稳定的投入保障机制,严格实行目标责任制,把每一项创建任务都明确到具体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构建起“谋划、安排、推进、落实、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把创城工作作为深化“三抓三促”行动的主战场,压紧压实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行业责任,对测评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要强化底线意识,扭住风险防控这个“最关键变量”,从省内外通报问题中吸取教训,坚决避免“负面清单”问题的发生,坚决守牢“一票否决”的创城底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各县级提名城市主要领导、宣传部部长,创城办主任约35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