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在建设集团讲授“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15 17:03      来源: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3月14日,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在建设集团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题为“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长虹出席,集团公司机关及各子公司近千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

  李慧玲主任结合自身见解,从老一辈革命家、党员模范的红色家风故事切入,围绕家教家风的含义、中国信仰的理解到当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融合理论与经验讲授了家教家风的“根”与“源”、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家”与“国”、中央和省上推动家庭家教家风的举措以及党员干部如何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四个方面内容,引经据典、以古鉴今,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良好家教家风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前党员干部应当如何加强家风建设、传承好家风家训,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讲座结束,李慧玲主任还参观了建设集团“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党员活动室、职工活动室、文化走廊、文明宣传栏等精神文明创建场地设施,听取了建设集团在活动载体创新、精神文明宣传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对党建引领精神文明、文化阵地建设、文体活动多样化等方面给予了赞赏。

  此次专题讲座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不仅是对“三抓三促”行动“抓学习促提升”的具体落实,更是增强公司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度的有力举措。集团公司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目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把优良家风建设和家庭文化融入公司精神文明建设中,积极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挖企业文化内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荣誉成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积蓄正能量。

  (党群工作部 张静 供稿)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