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为现代化建设事业注入新动力凝聚正能量

日期:2023/03/18/ 10:55  来源:新甘肃

字号:[][][]

3月17日下午,省文明委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文明委主任胡昌升主持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今天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文明委主任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争先进位,努力开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全省现代化建设事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社会环境。

  张永霞、张伟、赵金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文明委成员单位述职和有关工作汇报,审议通过《2023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

  胡昌升指出,去年以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工作部署和全省工作大局,主动担当、有效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全省上下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持续巩固,拼搏奋进的精神力量广泛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更加充盈,社会文明程度有了新的提升。

  胡昌升强调,推进甘肃现代化建设实践,要在厚植物质基础的同时,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文明程度普遍提高和人的全面发展。要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深化群众性宣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要持续凝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大力宣传展示新时代十年陇原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变化,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抓手,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热情豪情、信心决心。要持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破并举、德法并重、化育并用,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社会成员自觉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要持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健全制度机制,强化考核评估,推动文明实践工作全线展开、全域覆盖、全面深化,着力深化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进“爱心甘肃”建设,努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力争更多中心(所、站)进入全国先进行列。要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利民惠民导向,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全力推动各类创建活动提质增效扩面,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持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合力,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走深走细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