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镇原大讲堂”成为助推全县“三抓三促”行动的“精神密码”

日期:2023/03/21/ 17:21  来源:庆阳文明网

字号:[][][]

  近日,一场以提升农民素质和农业实用技术为主题的“镇原大讲堂”成功举办,来自镇原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农业设施瓜菜种植等内容,面向各乡镇农技人员、相关合作社负责人以及广大农民群众近400多人开展了集中讲解和技术培训活动。

  “镇原大讲堂”是深化拓展理论学习和基层宣讲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干部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转变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观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镇原县委宣传部把“镇原大讲堂”学习教育与推动全县“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管理运行制度,把大讲堂的着力点聚焦到解决当前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现的顽瘴瘤疾上,聚焦到推动干部思想解放、提升行政效能的重大举措上,聚焦到统筹推进“强县域”行动和赋能乡村振兴的积极实践上,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截至目前,“镇原大讲堂”已围绕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全县灾害信息培训和农业技术培训等内容开展了大规模集中培训活动3场次,同时,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因人、因时、因需制宜,精心策划讲座形式和内容,常态化分散式开展“镇原大讲堂”宣讲活动59场次。

  下一步,“镇原大讲堂”将突出办好理论教育课、作风提升课、经验分享课、业务培训课、政策宣讲课等“五类课堂”,带动全县上下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