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临泽:好人工作室拓展文明实践新载体

日期:2023/03/21/ 17:34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老魏今天来宣讲,理论政策说得响。平川群众学报告,形式多样掀热潮……”近日,“甘肃好人”魏红宗来到平川镇五里墩村六社,和村民们坐在一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妙语连珠的金句和接地气的方言引起了村民们的共鸣,让身边的群众喜笑颜开。“魏所长口才好,说得通俗易懂,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理解,也感受到了我们村这几年的可喜变化和发展的无限前景。”五里墩六社村民易学红称赞道。

  以“甘肃好人”名字命名工作室,对“甘肃好人”来说是荣誉更是责任。除了政策理论宣讲,“甘肃好人”魏红宗利用自己20多年的基层经验,结合村情实际,带动策划了村书记说“三农”、平安卫士话平安等宣讲主题,通过“工作室+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庭院恳谈”11次,进行普法宣传4场次,接待来访群众30人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2场次,受益群众达400余人。正如魏红宗说:“这个工作室的成立让我深感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今后我将依托工作室持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当好宣讲员、调解员、管理员、指导员,以好人力量影响身边人、感召身边人、带动身边人,使当好人、做好事成为更多人的价值共识。”

  “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见贤思齐学模范,崇德向上做好人……”走进“甘肃好人”刘建玲工作室,墙上张贴着这样的宣传标语以及刘建玲做好人好事的图文简介。刘建玲说,工作室以她的名字命名,对她是一种鞭策,以后要发挥自己和工作室的作用,为社会贡献更多正能量。据了解,“甘肃好人”刘建玲工作室,依托刘建玲本人经营的福荣大酒店和“枣乡巧厨娘”职业培训学校,突出技能传授特色,主要面向社会常态化开展厨艺传授、礼仪培训,力所能及开展慈善公益和扶弱济困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持续发挥其作为诚实守信“甘肃好人”的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更多身边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法律法规,遵守职业道德,诚实劳动,诚信经营。

  一个好人是一面旗帜,一群好人是一种力量。去年以来,临泽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积极探索成立“甘肃好人”魏红宗工作室和“甘肃好人”刘建玲工作室,充分发挥“甘肃好人”的榜样作用,进一步拓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的覆盖面、影响力,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宣传群众、以“微服务”提升“大文明”引领群众、以“志愿行”关爱“身边人”服务群众等形式,发挥好人作用、放大好人效应,引领带动更多身边人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形成一个人带动一帮人,一帮人影响一群人的传播效应,共同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