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玉泉镇:四个“落实”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日期:2023/03/22/ 16:41  来源:看秦州

字号:[][][]

  为做实做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玉泉镇以“主力军”的担当,在四个“落实”上下足功夫,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创城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压紧靠实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包区域的包保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对每一项任务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村组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细化完善创城工作方案,常态化开展“门前四包”责任制,真正把创建任务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全面对标对表抓落实。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紧盯“乱点”“堵点”“盲点”,紧盯各级督查反馈问题,靶向出击,精准发力,彻底排查,确保清仓见底。迅速掀起小区楼道革命和村庄风貌整治行动,坚持日常巡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突出点位出重拳彻底整治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问题。

  凝聚共识合力抓落实。深入开展创城宣传进校园、进村组、进农户活动,充分利用固定宣传标语、文明提示牌,传统大喇叭,现代微信群,全覆盖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全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常态化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好邻居、好媳妇、五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积极性,努力形成人人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强化跟踪问效抓落实。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对创城工作一天一调度,做到创建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由镇纪委牵头成立创城工作督查组,对照创建工作标准要求,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办、挂牌销号,确保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销号不放过,以严实的问效措施,倒逼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创城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