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护学岗” 守护“平安路”

日期:2023/03/23/ 09:59  来源:临泽县公安局

字号:[][][]

  3月20日,临泽县迎来大风扬沙浮尘天气,路面能见度低,给道路通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带来极大不利影响。为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临泽县公安局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根据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实际情况,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开展“护校安园”专项工作,增设执勤岗点,全力做好辖区校园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为师生们撑起“安全伞”。

  “护学岗”根据辖区内各学校实际设立上学护学高峰岗,针对辖区道路特点,临泽县公安局交警、特巡警和各派出所安排警力定点、定人、定责在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常态化进行指挥、疏导,劝导来往车辆和家长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行人,并叮嘱驾驶人和家长在学生下车后即停即走,规范校园周边停车秩序,确保道路畅通。

  “在多个警种部门的共同配合下,交通秩序非常好,今后我们将常态化开展护学工作,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做到年年有、月月有、天天有,有力保障师生安全和良好的交通秩序。”临泽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自全说。

  “师傅,请车辆绕道慢行!”“同学们,请不要路上疯狂打闹、靠右行走!”......连日来,在临泽县城关小学门口的主要道路上,公安队伍正在巡逻值守和指挥疏导车辆,正引导学生安全有序离校。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护学岗的设立为我们孩子加了一把‘安全锁’,护出了一条平安的返校路。为公安干警点赞!”

  站好“护学岗”,撑起“安全伞”,守护“平安路”。下一步,临泽县公安局将继续推进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高峰勤务”,常态化开展“护学岗”,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