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平川镇:“敬比赛夸”上舞台 “文明春风”拂面来

日期:2023/03/24/ 15:03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婆婆,我每天去店里顾不上家,婆婆每天都会早早做好饭在家等我,有时到点我还不回家,婆婆就装好盒饭送到店里去,家里也被她收拾的干干净净。”只见,四坝村评选的“好婆婆”代表,正在乡村大舞台上讲述婆婆的感人事迹,台下的群众不断给予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临泽县平川镇以培育良好家风、文明村风、淳朴民风为出发点,围绕“美育水乡·德润平川”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深入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贤内助”“美丽庭院”等先进典型评选,把“夸婆婆”“赛儿媳”“我的贤内助”这种良好家风搬上舞台,让身边人讲述身边的故事、让群众从身边人学起,文明乡风蔚然成风。

  “我们结合春节、三八等系列活动,把‘敬比赛夸’‘蒙眼摸手猜婆婆’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穿插到节目表演中,让群众拿起话筒自己讲自己的故事,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同身受。我们要切实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让妇女同志不但要比庭院美,也要比家风美,让良好家风带动淳朴民风、形成文明村风,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平川镇妇联主席张雪存说。

  下一步,该镇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四实”活动,持续发挥妇联带动作用,通过微信群、抖音视频号、红黑榜、乡村大舞台等广泛宣传好人好事,充分发挥好人的感召力和带动效应,促使群众学有标杆、做有方向,用“接地气”的乡土语言传播乡村振兴、移风易俗、党的惠民政策,在全镇营造向上向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