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快递 出行安全要牢记

日期:2023/03/27/ 10:20  来源:民乐公安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快递配送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辖区春耕时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近日,民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针对快递行业工作的特殊性,积极深入辖区顺丰快递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宣传民辅警针对顺丰快递配送日常易发的交通违法行为现象,通过讲解辖区快递人员配送中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工作人员深入剖析事故原因,告知大家驾驶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时不佩戴安全头盔、不按道行驶、手持电话、闯红灯、逆行、随意掉头等显见性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积极倡导大家在日常工作一定要注意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驾驶,确保出行安全。民警强调,当前正值春耕时节,车辆、人流量较大,大家一定要汲取快递行业事故案例教训,从自身做起,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快递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配送过程中,将自觉遵守交通法则,做好行业示范引领,争做交通安全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