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平川区建设“甘肃好人”工作室 打造文明实践新品牌

日期:2023/04/10/ 17:09  来源:平川发布

字号:[][][]

  一个好人是一面旗帜,一群好人是一种力量。

  近日,平川区认真对照全省关于打造“甘肃好人”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的安排,聚焦阵地建设、服务内容、运作方式、基础保障、运行规范等方面,将“甘肃好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着手打造赵彦云“甘肃好人”爱心公益类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以身边榜样带动更多的人主动投身文明实践,投身公益事业,进一步拓宽文明实践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赵彦云是平川区卫生健康局红十字办公益性岗位人员,2018年,他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给广东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是我省迄今为止完成的第3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是白银市的第二例。

  赵彦云在一次献血的过程中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唯一有效的治疗手段后,就义不容辞地加入造血干细胞骨髓库。2017年9月的一天,赵彦云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2018年1月5日,在中华骨髓库甘肃省移植/采集定点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160毫升造血干细胞,检测确认赵彦云捐献的160毫升造血干细胞CD34、单个核细胞循环量足够挽救受捐者身体所需。

  平川区坚持各种资源向“甘肃好人”赵彦云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倾斜,依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关爱帮扶机制,在经费、场地等“硬件”方面,予以各工作室各类帮扶。工作室主要对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及全区爱心公益类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根据平川区每个志愿服务队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推出标准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让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让其他志愿服务活动更精准,让好事真正办在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谱写新的乐章书写美丽人生。

  “甘肃好人”赵彦云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将不断放大“好人效应”,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努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形成一个人影响一群人的传播效应,吸引

  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凝聚起更大的合力。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