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崇信:遵德守礼提示牌 传递文明正能量

日期:2023/04/13/ 09:52  来源:视听甘肃

字号:[][][]

  近日,崇信县各大公园、广场里许多绿地花丛间多了些醒目的“遵德守礼”提示牌,让人看后倍感温馨。这些温馨的提示牌内容,让广大市民抬眼可见、举足即观,引导市民身体力行,做文明崇信人。

  走进汭鞫广场,植被错落有致、道路清洁如新。“青青绿草地,悠悠关我心”“小草也在长,踏入想一想”“少一个脚印,多一片绿地”等文明提示牌随处可见。

  诸多文明提示牌造型可爱、样式新颖、色彩鲜艳,与周边绿化带和谐搭配,让原本葱茏茂盛的花草树木显得更为靓丽。

  据介绍,“遵德守礼”提示牌紧扣“讲文明树新风”主题,围绕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重点针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在公共场所吸烟和高声喧哗、毁坏公共设施、践踏绿化带等不文明行为。小小提示牌用最通俗易懂、简明朴实的语言劝导市民提升素质、崇尚道德、践行文明,给城市带来一股文明清风,这一举措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称赞。

  市民李欣是汭鞫广场的常客,几乎每天都会来这里锻炼。在她看来,提示语是一种提醒,也是对行为的规范,如今,市民都能自觉保持公园环境卫生、爱护公园内一草一木。

  鱼堡子公园内三五成群的小朋友嬉戏打闹,一旁看护的家长引导孩子们手中的纸屑、食品包装袋等垃圾,扔进附近垃圾桶里。

  “我带孩子出来玩时教育他不要踩踏小草。现在我们身边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大家的素质也慢慢提高了,爱护环境成了大家的习惯。”豆豆妈妈说道。

  今年以来,崇信县始终坚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大屏等,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布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56个,布设文明提示牌500多块,让市民在休闲、锻炼之余,受到文明的熏陶,真正做到“渗透式”宣传。

  如今,一个个温馨有趣的文明提示牌就像是一粒粒种子,播撒在芮鞠大地,种在人们心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开出绚丽的文明之花。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