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甘州:重病群众紧急求助 交警开道8分钟送医

日期:2023/04/14/ 09:12  来源:央广网

字号:[][][]

  一辆警车警灯闪烁,一路鸣笛,向河西学院附属张掖市人民医院疾驰而去,警车的喇叭里不时喊话,提醒车辆避让……3月31日,甘肃省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交警大队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为危重患者开辟生命通道,从接到病人到送至医院仅用时8分钟,为患者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甘州交警为危重患者开辟生命通道(央广网发 甘州公安交警 供图)

  当日中午12时许,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交警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有一名高台的危重病人现在需要送到河西学院附属张掖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希望得到交警部门帮助。了解情况后,甘州分局交警大队立即向城区四中队发送指令。城区四中队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与求助人员取得联系,了解到患者所乘车辆此时已行驶在赶赴甘州的路上,便与求助群众约定在S18线弱水收费站会合,同时和收费站工作人员协调,开启“绿色通道”。

患者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央广网发 甘州公安交警 供图)

  时间就是生命。在与患者所乘车辆会合后,民警争分夺秒,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在前方开道,并不断用喊话器呼叫前方车辆注意避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警车一路疾驰,驶向医院,为患者就医开辟“绿色通道”,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仅用时8分钟,患者就被送到了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立即配合急救人员将患者送至急诊接受治疗。

  人民警察为人民,危难之时见真情。在群众需要时,甘州公安交警挺身而出,为生命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受到了患者家属和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