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铸忠诚警魂】临夏州公安局开展“聚力文明实践赋能乡风文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日期:2023/04/24/ 17:18  来源:临夏公安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作用,深入推进“三抓三促”和主动创稳,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助力乡村振兴,4月19日,临夏州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队公安小分队一行8人在临夏县南塬乡张河西村开展了“聚力文明实践赋能乡风文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时长共计3个小时,发放禁毒、反诈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纪念品80余份。活动中,志愿者围绕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向群众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手法及相应的防范对策。向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推广下载使用,有效监护手机安全,防止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参加志愿活动的禁毒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宣传讲解,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剖析吸食毒品给个人和家庭造成的惨痛教训,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毒品,营造文明乡村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