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高墩营村:农家书屋春暖书香

日期:2023/04/25/ 10:4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4月22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榆中县夏官营镇高墩营村充分发挥“全国示范农家书屋”和省级“乡风文明”文明实践示范村引领作用,开展了以“沐浴书香 阅见成长”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榆中县高墩营村农家书屋管理员景正红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阐述了阅读活动的意义,并推荐了阅读书目,号召大家每天少看一小时手机、多看一小时书,积极参与阅读活动,带动家人及身边的家庭,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辖区村民和学生在环境舒适的农家书屋里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通过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交流读书心得、诵读经典篇目等多种形式,一起分享感受书香魅力。活动现场还评选表扬了11名“阅读之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阅读热情,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快乐健康地成长。

  据了解,榆中县夏官营镇高墩营村农家书屋于2007年完成建设,为甘肃省第一批农家书屋,2017年荣获“全国示范农家书屋”称号。近年来,高墩营村充分发挥全国文明村镇和全国农家书屋示范点优势,将文明实践融入农家书屋,通过开设“书香小课堂”,定期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引领广大基层群众在农家书屋读党史、诵经典、研农技、品文化,使农家书屋成为基层群众身边的“精神文化家园”,有效促进群众文化素养和文明修养的双提升。

责任编辑:杨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