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交警进校园 安全伴童行

日期:2023/04/28/ 14:22  来源:新甘肃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小朋友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校园平安有序。近日,民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八一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宣传民警根据幼儿园小朋友的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设置了相应的课程。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动画教育片、上交通安全知识课、互动提问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幼儿园小朋友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重点讲解了“交通信号灯”“斑马线”“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元素的含义与规定,指导孩子们如何正确通过十字路口、怎样安全穿过马路、怎样安全乘车等。

  除了讲授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外,民警还带领小朋友们学唱交通安全儿歌,让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叮嘱孩子在假期外出活动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同时,宣传民警鼓励小朋友要做好“小小监督员”,及时纠正身边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告诉自己的长辈在接送孩子骑车、开车时要配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严格做到不闯红灯,把安全带回家。

责任编辑: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