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华池:老人摔倒磕伤大出血 “的哥”免费送医不留名

日期:2023/05/09/ 15:29  来源:魅力华池

字号:[][][]

  高龄老人独自外出,不慎摔倒磕伤头部大出血。紧急时刻,一位热心“的哥”免费将老人送医救治。近日,经过老人家属的一番苦寻,华池这位出租车司机李志峰的好人好事才被大家知晓。

受伤老人张和平接受采访

  "如果当时不及时救助的话,我有生命危险,所以要特别感谢他。"说话的这位就是当时磕伤头部的老人张和平。今年2月份的一天,他看完戏回家,经过百汇购物广场门口时,由于天冷路滑,摔倒在地,额头磕在路缘石上开始大量流血。

  张和平回忆说:“身边也没有人,因为我吃抗凝药呢,最忌讳出血,出血后止不住。当时摔了以后,血流地把眼睛都糊住了,想给孩子打个电话都来不及打,我也腾不出来手,因为双手捂着眼睛,头上血淌得不行。”

  此时,华池县宏运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出租车司机李志峰,正开着出租车从南往北空车行驶。看到满脸是血的老人招手拦车,他立刻二话不说靠边停车。

  李志峰说:“我第一反应这个老人受伤了,我就打了个右转向(停下来),老人就从我车上上来了,我赶紧往中医院方向走。”

  李志峰一路开着双闪,将老人送至华池县中医医院的急诊室,并将老人情况告知了医生。医生快速给老人止血后,他通过老人的电话联系了家属,直至老人缝合完伤口才默默离开。

出租车司机李志峰

  李志峰回忆:“当时老人特别无助的那种感觉,让我给他儿子打电话,当时我也不知道他儿子电话。我说我赶紧把你往医院送,老人当时掏手机说给他儿子打电话,手机掏出来,血糊得屏都看不见了。”

  张和平说:“我血淌地把他车糊了,把我衣服也糊了,把他的车坐垫都糊了,当时都没有来得及说感谢话,他也没嫌弃,连嫌弃话也没说,把我送到中医院(急诊)门口,我想自己往进走呀,我想急忙往进跑呢,他把我搀上直接送到急诊室,送进去看上以后他就走了,我给钱也没有要。我当时连姓名都忘问了。”

  由于救治及时,老人的伤口并无大碍。但寻找不留名的好心人却成为受伤老人张和平的“牵心事”。为了感谢帮助他的出租车司机,老人的家人多番打听才得知他的姓名,并送去了一定的感谢金。

  张和平说:“我从心里特别感激他,也想千方百计把这个人找见,感谢一下,孩子们把这个好人找到了,想通过媒体把这种精神和助人为乐的好心人表扬一下,希望这种精神永远传承。”

  事后,李志峰跟没事一样继续工作,完全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被问起免费送医救人的事迹,李志峰谦虚地告诉记者,这都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不值一提。

  李志峰说:“我觉得也很正常,我们哪个司机都可以做到,因为我也有老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华池县宏运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表彰李志峰

  华池县宏运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得知李志峰热心救人的事迹后,也不吝赞扬,在公司安全例会上对其进行了表彰。  

  华池县宏运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建国告诉记者:“我公司驾驶员李志峰驾驶出租车12年,平时服从公司管理,曾3次被评为优秀驾驶员。在这次帮助老年人这个行为,公司在4月29号安全例会上进行了表彰,号召全体驾驶员学习他这种雷锋精神,号召大家崇德向善。”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