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农情怀 练就兴农本领 徽县榆树乡田间闪耀“志愿红”

日期:2023/05/09/ 15: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字号:[][][]

c153ce5370d189ba1707724c333dd7e - 复件(1).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琼 邢曼)五月正是农忙季节,不少蔬果进入采摘销售期,走进徽县榆树乡杨河村百亩冬笋种植基地,村民们抢抓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进行采摘装运,处处呈现出热闹忙碌的丰收景象。

6c9de6f75675ee0dfa45fba9ec5e8d3 - 复件(1).jpg

  为帮助村民及时采摘冬笋,避免因缺少劳动力而错过农时,近日,徽县榆树乡组织党员干部文明实践队开展以“厚植爱农情怀 练就兴农本领”为主题的帮农助农志愿服务活动,保农业稳增收,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43a182a783c73e86a6540c79df66ebe - 复件(1).jpg

  在冬笋种植基地,一片片成熟的冬笋翠绿挺拔,个个根粗叶茂,长势喜人。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卷起裤腿、撸起袖子“扎”进地里,忙得不亦乐乎。有的负责收割,有的在一旁打捆,有的择摘、搬运一气呵成,志愿者跃动的身影,成为乡村田野里一抹最美的风景线。经过半天的辛勤劳作,1000余斤冬笋采摘完毕。

4902197813df13b75ae8a42a33111bf - 复件(1).jpg

  通过此次助农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农忙时节的辛苦和农民的不易,帮助村民解决了难题,更让志愿服务的“参与者”成为乡村振兴的“助力者”,激励广大青年干部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动能,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