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举办志愿服务专题学习培训班

日期:2023/05/09/ 18:02  来源:甘肃文明网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着力推动全省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凝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强大精神力量,甘肃省文明办、甘肃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于5月上旬,在辽宁省抚顺市雷锋学院举办了全省志愿服务专题学习培训班。

  培训班采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训学员讲授了一堂堂生动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专业课。雷锋学院特聘研究员周道海教授以《永远的雷锋,永恒的精神》为题,从雷锋的成长历程、雷锋的历史、雷锋精神在世界舞台的魅力、新时代新征程学习雷锋使命四个方面,讲述了雷锋精神的形成、发展过程,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辽宁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主任王超航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开展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学员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雷锋学院还组织全体学员走进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抚顺市煤矿博物馆、抚顺县三块石抗联活动遗址、沈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引导大家争做弘扬雷锋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践行者。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新时代如何宣传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雷锋精神的发源地学习感悟雷锋精神,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 在新时代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融入日常工作生活,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共筑爱心,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14个市州宣传部门分管领导、文明办主任、副主任及志愿服务工作科室负责人、省志愿服务联合会部分常务理事、理事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