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公安交警多举措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

日期:2023/05/10/ 16:54  来源:高台公安

字号:[][][]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 “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管控力度,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防范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方位开展春季守护行动。

  强化路面秩序管控。强化交通安全管控力度,采取“定点执勤”与“巡逻管控”、“常态查缉”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模式,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三轮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加大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查,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究,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农村交通管理。依托各乡镇交警中队,聚焦农村地区道路交通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从源头上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紧盯春耕时期务农务工出行、群众赶集、婚丧嫁娶、民俗活动等群众集中出行时段,采取错峰勤务与定点勤务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两站两员”强化重点车辆、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精准查缉和劝导。

  强化宣传警示教育。持续开展交通安全“七进”宣传和“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栏”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增强农村地方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同时,利用“高台公安”、“高台交警”政务新媒体平台、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发布春季交通安全知识,曝光典型案例,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有力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