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宕昌县创新推进“新阶层+公益”品牌建设

日期:2023/05/11/ 16:23  来源:陇南政策研究

字号:[][][]

  宕昌县以开展公益活动为切口,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开展“新阶层+公益”品牌活动,着力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品牌,扎实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面发展。

  党建引领,注入“新”动能

  坚持以党建促会建,建立学习制度,配备统战委员,积极构建“党建+统战+公益”融合互促新模式。将主题党日活动、公益行动与“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深度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展公益行动的同时动员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同参与,在活动中升华认识、凝聚共识。同时,积极选拔、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秀分子入党,不断扩大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创新模式,激发“新”活力

  依托新联会会员单位宕昌县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采取“互联网+公益”“线上+线下”“统战部长担任爱心大使”等形式,动员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统一战线其他领域成员,踊跃参与公益项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着力打造“新阶层+公益”品牌。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在开展公益募捐活动宣传的同时,加强公益典型人物的宣传报道,全方位传播他们的正能量事迹。

  服务大局,展现“新”担当

  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积极开展“活水计划—宕昌书香小屋行动”“一个鸡蛋”“壹童成长·陪伴未来”三大公益项目。截至目前,“活水计划—宕昌书香小屋行动”共计筹款26万余元,已完成40个孩子学习角打造。“一个鸡蛋”项目,已筹款60万元,学期内将每天给县域内21所幼儿园2982名幼儿提供一个鸡蛋。省月捐计划“壹童成长·陪伴未来”项目正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