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神峪乡:情暖“三留守” 关爱“零距离”

日期:2023/05/11/ 16: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字号:[][][]

  近日,为解决留守老人、妇女、孤寡老人等劳动力缺乏群众的春耕春种困难,华亭市神峪乡积极开展关心关爱“三留守”,暖心助农促增收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文明新风走进基层乡村,吹到田间地头。

微信图片_20230510000021.jpg

  活动中,来自全乡12支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志愿者们,按照区域划分,帮助困难群众理田地、铺地膜、种玉米、栽菜苗,让缺乏劳动力的家庭能够按时春种,不误农时。“人老了干不动了,但是放不下家里的地,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来帮忙,我家的玉米还不知道要种到啥时候去呢!”神峪乡袁庄村村民李锁林感激地说。

  “他们家人在外面打工,作为这个村的村支书,我就是他们的亲人,学习雷锋精神不仅是3月5日,而是在365天,只要发现群众有急难愁盼的事情,我们村的志愿者都会及时行动帮忙解决。”神峪乡吉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国说。

微信图片_20230510000045.jpg

  今年以来,神峪乡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持续开展乡村振兴、关心关爱、健康医疗、环境保护、纾困解困、应急救援、科普宣传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