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好人”杨玲娣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临夏州妇幼保健院举行

日期:2023/05/12/ 10:52  来源:文明新临夏

字号:[][][]

  5月11日下午,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在州妇幼保健院举行“甘肃好人”杨玲娣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揭牌仪式。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马占祥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州妇幼保健院、州中医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马占祥在授牌仪式上指出,“甘肃好人”杨玲娣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作为我州首批入选命名的“甘肃好人”技能传授类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生动实践,引领身边更多的人,积极参与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共同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着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环境。工作室要充分发挥“甘肃好人”的榜样作用,放大好人效应,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新的工作路径,用好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这一平台阵地,聚焦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好各项文明实践服务工作,带动更多的身边人积极投身文明实践活动中去,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州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发胜在致辞中表示,临夏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为“甘肃好人”杨玲娣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正式挂牌,这既是对杨玲娣同志工作的认可,更是对医院过去工作的肯定。医院将以此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拓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的覆盖面、影响力,发挥好人作用、放大好人效应,努力在新的征程上,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全州发展大局,强化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业务技能、创造温馨舒适的医疗环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我州医疗卫生发展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甘肃好人”杨玲娣说,“甘肃好人”工作室是阵地、是舞台、是机遇、是挑战,更是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充分发挥好以“甘肃好人”为代表的先进模范形象,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倡树新风上起到榜样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积极投身文明实践,持续培养妇产科骨干力量,力争使工作室成为青年医生成长的摇篮,业务骨干职业技能提升的沃土,优质资源整合的基地,优秀医师展示的平台。

  杨玲娣同志于2021年被评为“甘肃好人”,她始终恪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将患者安危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和精湛医技守护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医32年来,她始终坚守在最艰苦、最危险的妇幼工作一线,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年均诊治门诊病人5600余人次、住院病人500人次、妇产科手术600多台次、孕期保健检查400多人,累计抢救危重症病人达2000多人。带领团队创造了临夏州妇产科手术的多个首例,填补了临夏州在腹腔镜微创治疗和盆底功能缺陷疾病治疗方面的多项空白,受到了业界同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高度信赖。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立足国际国内医学发展最前沿,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医疗水平,培养了一大批妇产科骨干力量。先后发表国家级论文10篇、专著1本,主持完成科研两项,分别获得临夏州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取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团队先后被临夏州总工会、甘肃省总工会授予“临夏州示范性创新型班组”“甘肃省创新型班组”。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