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移动电信联通甘肃公司调研时强调:持续深化技术创新 加强数据开发应用 发挥主力军作用助推甘肃数字经济发展

日期:2023/05/12/ 14:43  来源:新甘肃

字号:[][][]

5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甘肃公司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今天上午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甘肃公司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通信领域头部企业主力军作用,持续深化技术创新,加强数据开发与应用,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助推甘肃数字经济发展。

  胡昌升先后来到中国移动甘肃公司5G联创中心、中国电信万维信息技术公司、中国联通甘肃省分公司,实地调研5G技术发展与应用、网络信息安全及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实践、数字政府建设等情况,对移动、电信、联通长期以来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数字技术已成为地方发展的新引擎,数字经济已成为区域竞争的新赛道。移动、电信、联通是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希望企业深度融入甘肃现代化建设,聚焦国家战略任务和我省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聚集优势资源,延伸产业链条,丰富应用场景,以新技术新产业更好支撑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昌升强调,要坚持自主创新,认清新趋势,找准突破口,把牢主攻点,在优势领域打造拳头产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切实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叠加倍增作用。要坚持开放共享,围绕产业链布局大力招商引资,引进更多优质数字企业和项目落户甘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集约发展规模发展。要加快产业数字化,深化“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产业深度融合,深化5G在能源开发、制造业、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示范应用,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提高生产效率。要加快数字产业化,不能仅停留在数据的归集存储上,而且要千方百计激活数据要素,把数据转化为生产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数字产业体系。

  胡昌升强调,要持续优化数字服务,围绕实现数据联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抓好数字技术在政务服务、应急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中的高效运用,进一步丰富数据应用功能,提升数字化水平,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监管、精准治理提供有力支持,让管理更加精细智能、人民生活更加舒适便捷。要加强安全管理,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推动数字经济健康有序安全发展。要加强对数字企业政策供给,为企业在甘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共同努力推动“数字甘肃”建设提速升级。

  程晓波、张伟参加。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