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肃北:身边好人来宣讲 “走新”更“走心”

日期:2023/05/15/ 15:19  来源:肃北发布

字号:[][][]

  “当时我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此时耽误一分钟,这位妇女可就没命了……”5月11日,一场主题为“榜样人物身边讲”的文明实践活动在酒泉市肃北县自然资源系统开展。

  宣讲者高旭林是肃北县公安局党城派出所原社区民警,当他在村上开展反诈骗宣传时,一名妇女突然倒地不起,危急时刻,他沉着冷静、及时施救,用一颗善良的心和过硬的专业本领,抢救了一名鲜活的生命,并于2021年荣登“中国好人榜”。

  肃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邀请肃北县2021年“中国好人”高旭林、 2022年度酒泉市“最美人物”程广友进机关开展“榜样人物身边讲”宣讲报告。引导先进榜样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机关干部分享身边好人好事,激励和引导社会各界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今天的活动特别好,他们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为大家树立了道德标杆,给我们送来了精神食粮,我深受感染,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和业务素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传播真善美。”肃北县住建局职工范睿说。

  多年来,肃北县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培育选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为抓手,逐步健全完善学习好人、宣传好人的长效机制,通过媒体报道、宣讲报告、图片展示等形式广泛开展“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力求让“身边好人”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至目前,先后涌现出“中国好人”2名,“甘肃好人”3名,“酒泉好人”20名,“最美人物”“最美肃北骄子”“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60余名。

  一个好人就是一盏明灯,一件好事就是一个暖炉。今年,肃北县将持续深入开展“榜样人物身边讲”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等文明实践活动,用身边人的故事打动身边人,感染带动更多群众接过榜样手中的“接力棒”,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美德善行滋养城市、温暖人心。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