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好人”杜志虎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授牌成立

日期:2023/05/24/ 15:04  来源: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23日,“甘肃好人”杜志虎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民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推动新时代“甘肃好人”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工作,让品牌工作室更好服务基层群众、展现文明风采,示范带动更多的身边好人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共同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仲述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何树宏出席仪式并授牌。

“甘肃好人”杜志虎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授牌仪式现场 王杰己 摄

  杜志虎是国网民勤县供电公司一名普通职工,他从2007年开始做公益活动,至今已有16年时间。16年来,他和他的“小蚂蚁”爱心团队坚持以“真诚、热爱、奉献、快乐”为服务理念,组织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开展敬老助残、扶危济困、爱心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环卫工人等志愿服务活动,足迹踏遍全县十几个镇,累计帮扶资金达40余万元。他本人先后获得市级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全省助残先进个人、甘肃好人等荣誉称号,今年3月,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甘肃好人”杜志虎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的建立,旨在进一步发挥品牌效应,激发好人能量,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文明实践行动中来,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来宣传群众、以“微服务”提升“大文明”来引领群众、以“志愿行”温暖“身边人”来关爱群众,推动形成一个人带动一帮人,一帮人影响一群人的传播效应,让“好人效应”在绿洲大地落地生根,努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将持续开展好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把更多爱心和温暖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扶贫助困的团队中来,携手同行,播撒爱心,帮助更多困难群体走出困境,拥抱幸福。”杜志虎表示。

  近年来,民勤县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五有”标准,进一步拓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的覆盖面、影响力,发挥好人带动作用、放大好人示范效应,精准对接群众思想和生产生活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聚人气、受欢迎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在广泛参与文明实践的具体行动中树立争做身边好人、争当时代新人的鲜明价值导向,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我们将认真做好工作室的服务指导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品牌工作室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实际困难,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升工作室在全市乃至全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民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爱琴表示。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