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兰州新区举办2023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日期:2023/05/25/ 10:10  来源:兰州新区文明办

字号:[][][]

  5月24日下午,兰州新区举办2023年第二期道德讲堂。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以《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道德宣讲。新区各园区、各部门、各国有集团公司、省市驻区各单位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等共计500余人参加。

  李慧玲围绕家庭家教家风的“根”与“源”、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家”与“国”、中央和省上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举措、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主题鲜明,思路开阔,旁征博引,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新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助力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此次专题宣讲旨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区文明办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培育新城新风文明品牌,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全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更加富裕。

  当日上午,李慧玲一行对兰州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实地查看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智能温室、职教园区共享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点位,对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