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时间:2023/05/25 17:0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见效,今年以来,兰州新区文明办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着力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举办新区道德讲堂。

  坚持“高标高品、精细精准、全域全程、共管共治”理念,以真作为的魄力担当解决突出问题。对新区主次干道、小区、公园、市场、学校周边区域等点位,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大对道路、绿化带、公交站台、果壳箱等精细化保洁力度,形成集成式推进、销号式整改、地毯式整治,着力解决整治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等市容管理顽疾,不断优化城市秩序。强化社区及居民小区环境卫生治理,有效解决好市民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整治难题,使广大市民真正享受到创建成果。

  加大对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力度,坚持以多角度的宣传教育推动入脑入心。培育新区“道德讲堂”品牌,常态化运行“新区道德讲堂智慧平台”,上传宣传内容1000余条,浏览人次50000余人次,举办新区道德讲堂1期;组建基层思想道德宣讲团,组织基层思想道德宣讲40余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3次,弘扬传统美德,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爱家情怀。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组织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的宣传推广,更换公益广告5000平方米,维修公益广告落地大牌10余处,制作铁艺公益广告1个,全面做好文明城市成果巩固提升工作。组织开展文明餐桌、文明交通引导等“六大文明”行动系列活动30余次,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引导市民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创建浓厚氛围。

  深化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坚持以品牌化的志愿服务助力文明提升。常态化开展便民服务、延伸服务和个性服务,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以“讲、评、帮、乐、庆”为主要实践形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义诊服务、环境卫生整治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50余次。同时,培育打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群众欢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2个,扩大服务群众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了“共创共享”的浓厚氛围,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