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正宁: “红线线”牵出婚俗新风尚

日期:2023/05/26/ 16:49  来源:陇东报

字号:[][][]

  “这次的相亲联谊活动,不仅让我牵手了心仪的另一半,也让我感悟到了倡树婚俗新风要从我们青年做起。”近日,在正宁县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婚俗新风”暨“青春有约”联谊相亲活动中,牵手成功的王先生说。

  正宁县坚持把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红线线”婚介所的管理引领作用,以“办好服务平台,提供优质服务,倡导婚嫁新风,树立文明乡风”为发展方向,推动移风易俗工作。

  据悉,正宁县“红线线”婚介所成立于2018年6月,是为解决青年婚恋平台偏少、婚介媒人培训管理缺位、民间婚介乱象而成立的公益组织。“红线线”婚介所成立后,动员发展乡镇服务点10处,招募专业红娘志愿者50多名、“金牌”总管5名、媒人5名、主持人3名,免费为全县低彩礼、零彩礼青年提供婚庆服务,举办媒人培训5次、相亲联谊活动50多场(次)。

  “红线线”婚介所先后联合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妇联等部门积极开展了“两情相悦 牵手2022”青年联谊会、“5·20”集体颁证仪式、“以书会友 见字如晤”青年交友联谊会等一系列“抵制高价彩礼、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男女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嫁观,主动从自我做起,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俗陋习,形成了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