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员责任,树立反诈旗帜—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反诈小分队联合甘州区火车站街道下安村党支部开展“全民反诈·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27/ 20:42  来源:微信公众号:甘州公安

字号:[][][]

  “不明链接不点,陌生电话不轻信,不明二维码不扫,兼职刷单做任务诈骗行话叫‘杀鸟盘’,网贷陷阱叫‘杀鱼盘’,网恋交友教投资叫‘杀猪盘’……”甘州区火车站街道下安村的党员们正津津有味地听张掖市反电信诈骗宣传馆的民警讲解反诈知识。

  为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反诈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防骗技能,确保党员干部能识骗,教育群众会防骗,打造甘州反诈“孵化器”, 5月5日,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反诈小分队积极与甘州区火车站街道下安村党支部对接联系,邀请下安村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张掖市反电信诈骗宣传馆开展以“全民反诈·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下安村的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反电信诈骗宣传馆各个区域的功能,并通过观看反电诈宣传展板、宣传视频、沉浸式体验、参加反诈知识抢答等方式,了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和新型电诈手段破解方法。同时,反诈民警结合具体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常见类型、作案手法、防范要点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深刻的认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下安村党员刘洋说:“通过参加反诈主题党日活动,我才知道电信网络诈骗就在身边,我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范,及时向身边的亲属、群众做好反诈知识宣传工作,推介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坚决不让违法分子有机可乘。”

  下安村党支部书记倪强感慨道:“近些年,我总体感觉社会上偷东西、抢东西的基本听不到了,全区的治安秩序也越来越好了。但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才感到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犯罪已成为群众财产损失的最大‘毒瘤’。下一步,下安村党支部将督促党员干部带头、发动群众、深入开展反诈宣传,夯实甘州的反诈‘孵化器’、‘ 防护网’,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通过活动开展,下安村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收获很大,充分认识到了开展反电信诈骗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防范意识。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参与全民反诈行动,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和预防教育活动,运用好所学知识,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