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联合甘州区民族幼儿园开展“警心润童心·平安进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3/05/27/ 20:51  来源:微信公众号:甘州公安

字号:[][][]

  为持续推动“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5月10日下午,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联合甘州区民族幼儿园开展“警心润童心·平安进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在甘州区民族幼儿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模拟情景中拉开序幕,接到报警后,甘州分局巡特警队员携带防暴装备快速到达现场,按照处置预案迅速控制“嫌疑人”并将其带离现场。演练结束后,甘州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高志军同志从前期处置,安保人员引导和自主模拟情景处置等环节对教师与安保人员的反应进行现场教学,后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纠正,切实加强了幼儿园师幼的自保能力和多方力量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处置能力。

  活动中,甘州分局巡特警大队的教官薛煜珺同志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实际的案例,教授孩子们防拐骗、防溺水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常识,通过精彩的讲解和亲密的互动,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提高防范意识,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身着特战服的特警队员们为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擒敌拳、警棍术和最小作战单元处置演示。他们矫健的身手、威武的姿态引来小朋友们阵阵欢呼与掌声。

  在装备展示环节,特警队员们仔细介绍了枪支、盾牌、抓捕器械等警用装备,并让小朋友们近距离观摩、了解。看见这些平日里只能而耳闻的警用装备,小朋友们一次次爆发出兴奋的惊叹声,纷纷与这些装备合影留念,圆了心中的“特警梦”。

  活动在甘州公安反诈小姐姐陈煜和“公安熊”的出场下继续推向高潮,他们采用生动的语言,知识问答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传教反诈知识和反诈“拍手歌”。孩子们热情高涨,一声声稚嫩的反诈拍手歌从他们口中传出。期间,民警们还为小朋友送去印有反诈主题的多彩气球和反诈宣传彩页,希望通过孩子们宣传“反诈”,让孩子们来带动校园反诈宣传氛围形成,再带动家庭慢慢影响社会,形成“一个萌娃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片人”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感受到甘州公安特警的威武力量,增加了师生和家长们的安全感、幸福感,还让他们切实了解反恐防暴相关知识和生动有趣的反诈知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增加自我保护技能、提升应急避险能力。今后,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学校通力协作,当好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的“钟点工”和“守护神”,为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