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金昌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31/ 09:42  来源:文明金昌

字号:[][][]

  5月29日,金昌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在金昌市行政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钧对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以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华传达市委书记王钧有关批示,副市长田青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贾祥和宣读有关表彰文件。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事关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是一项永不竣工的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立足长远,站在民族未来发展的高度、社会和谐安宁的广度和全民素质提升的厚度,充分认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主动战。要突出重点,同向发力,不断强化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学校教育,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加强社会保护,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严格督查检查,全力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现新跨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金昌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金昌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获得省级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以及2022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命名表彰了第四届金昌市文明校园及2023年度“新时代金昌好少年”。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