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公安交警:走进田间地头播撒“安全”种子

日期:2023/06/02/ 15:39  来源:民乐公安交警

字号:[][][]

  为切实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安全观念走进乡间深入人心。近日,民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田间地头,播种“交通安全种子”。

  民警针对农忙时节常见的道路交通违法,以“面对面、拉家常”的形式,以案释法向群众重点讲述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载、农机车违法载人、报废车上路行驶、灯光装置不全、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驾驶员农忙时节,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使村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达到了教育群众、预防事故、确保畅通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