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2023年“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示范活动举行

日期:2023/06/02/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字号:[][][]

  6月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天水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天水市委宣传部承办的2023年甘肃省“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示范活动在天水市举行。活动现场,为秦州区建设路第三小学、麦积区石佛中心学校、武山县城关初级中学等7所学校颁发“护苗”工作站牌匾,并捐赠图书、赠送“绿书签”。

  今年的“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示范活动以“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为主题,旨在深化多平台结合融入,探索“护苗+”工作模式,把“护苗”工作与思政教育、公共文化服务、书香社会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等“六位一体”共同参与的“陇原护苗”新格局,营造绿色健康、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文化氛围。

  据介绍,我省有未成年人560多万,普通小学、初中、高中以及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总规模达到364.7万人。“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开展以来,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护苗”宣传不断深入、“护苗”阵地不断夯实、“护苗”氛围更加浓厚。仅2022年,全省各地各级累计开展“护苗”宣传活动3万余场(次),发放宣传海报、绿书签、“护苗”倡议书50余万张,开展主题班会和专题讲座1万余堂。

  近年来,天水市广泛开展全民阅读、心理咨询、我是小法官等形式多样、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主题服务,推出了一大批“体现天水特色、彰显天水魅力”的未成年人保护模式,形成了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的局面。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