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成功举办“爱心定西·志愿同行”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日期:2023/06/06/ 15:26  来源:定西文明实践

字号:[][][]

  6月5日下午,“爱心定西·志愿同行”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渭源县上湾镇侯家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全市各县区、各乡镇(街道)以及各行政村(社区)同步开展。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实践办主任马文玫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渭源主会场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实践办、市民政局、市残联、市慈善协会现场为村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资助、捐赠、发放爱心物资。渭源县恒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甘肃盛源益养药业有限公司、上海剑豪蔬果专业合作社现场为结对困难群众发放资助资金。并为参加“爱心定西·志愿同行”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的八支爱心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广大志愿者为群众开展了理论宣讲、义写义画义诊、应急救援演练等集中性活动。同时,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进村入户全方位开展“爱心照料”“爱心保健”“爱心慰藉”“爱心陪伴”“爱心帮办”“爱心培训”等6项“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结束后,马文玫入户慰问了两名重度残疾人,并前往渭源县上湾中心敬老院看望院内的老人们。随后在干乍村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

  下一步,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的“辐射延伸”作用,以“定西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日”和“定西市文明实践孝善日”为平台,以“爱心定西·志愿同行”为主题,以志愿者为基本力量,围绕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开展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爱心服务在陇中大地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