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

日期:2023/06/08/ 09:29  来源:庆阳文明网

字号:[][][]

  6月2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后,庆阳市文明办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多措并举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见效。

  市文明办坚持先学先悟、落实落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6月5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对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市文明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围绕会议剖析的四个方面问题和“文明甘肃”建设五大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讨论交流,针对系统推进凝心铸魂、道德培育、爱心建设、新风塑造、文化浸润、文明创建“六大工程”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贯彻意见,进一步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共识,着力推动会议精神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思维方法、攻坚克难的能力素质、加快发展的具体成效。

  据悉,为更好贯彻会议精神,庆阳市文明办已于6月6日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等调研活动,旨在全面摸清基层实际、掌握工作差距、厘清工作思路,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政策依据和现实指导。“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甘肃银行杯·新时代好少年”讲甘肃故事、“甘肃好人”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建设、第八届全市道德模范评选、全市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观摩活动等具体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筹备和高效有序推进中。

  同时,庆阳市将在近期召开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全面总结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系统谋划下一步工作,动员全社会力量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统筹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构建“理论武装更加入脑入心、道德建设更加有力有效、文明创建更加利民惠民、社会风气更加向上向好、精神文化更加充裕充实”的生动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更加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