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当好生态卫士 守护多样之美

日期:2023/06/09/ 0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字号:[][][]

  近日,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指挥中心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乌江镇谢家湾小区旁的湖边,飞进了一只疑似受伤的游隼。接警后,甘州公安民警立即联系森林警察大队,协调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使受伤的游隼得到了救助。

  据了解,甘州公安坚决扛起生态保护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各类涉野生动植物犯罪活动,近期共侦破滥伐林木案6起、非法采矿案1起、非法狩猎案1起。同时,在重点区域采取人工现场排查和警用无人机空中巡查相结合方式开展巡护,最大限度保护野生动物和林地安全。在靠近牧区、矿区的乡镇,建立由派出所牵头、乡村社干部参与的巡逻小分队,扎实开展滚动摸排、重点防控等工作,织密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此外,甘州公安安排森警大队、治安大队民警固定联系林区牧场周边派出所,经常性开展入户走访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环保意识,持续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