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公安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日期:2023/06/09/ 15:03  来源:临泽县公安局

字号:[][][]

  为扎实做好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6月8日,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蓼泉中队深入辖区湾子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中,中队民警联合交管站劝导员,针对“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知识量有限的情况,结合典型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农村地区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一老一小”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案析法,向老年人宣讲关于安全使用三轮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安全过马路等常识,以及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坚决杜绝农用车违规载人、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日常出行安全,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此外,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拉家常、讲法规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的进行交流,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常识内容,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安全文明出行理念,为全力做好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