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全民“弯腰”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尚

日期:2023/06/09/ 15: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字号:[][][]

图片2.png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5日,在崇信县李元谅文化广场,由崇信县委宣传部和崇信县创建办牵头,组织开展了“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全民弯腰行动启动仪式活动,全县350多名干部和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用一次小小的“弯腰”行动唤起了城市文明的“接力赛”。

1686100931953013177.jpeg

  活动中,干部职工们手持铁钳、垃圾袋等工具,个个干劲十足,路上的烟头、喝完乱扔的矿泉水瓶、草丛里的“隐藏垃圾”……都被他们一一捡起装入环保袋中。

  在捡拾垃圾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对乱扔垃圾的行为进行了劝导。“您好,烟头不能随地乱丢,不远处就有垃圾箱,请您多走几步路,把烟头丢进垃圾箱内,谢谢。”在团结西路,志愿者赵霞对随手乱丢烟头的市民耐心地劝说。

图片3.png

  志愿者们所过之处,带走了垃圾,还原了美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保护环境、保护绿水青山”的理念。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沿路垃圾捡拾完毕,使得鲜花盛开、绿树成荫的环境更加美丽整洁。

  干部职工及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既放松了心情,又锻炼了身体,还为环保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7.png

  当日恰逢世界环境日,“绿色出行 文明共享”环保志愿者骑行体验活动同步举行,将“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全民弯腰行动推向了高潮。

  骑行志愿者们在向目的地——赵湾村行进的途中,一手拿夹子、一手提垃圾袋捡拾丢弃在草丛、公园中的白色垃圾等杂物,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广泛参与环境保护,融入低碳生活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