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公安:深耕旅游警务 擦亮平安名片—打造“旅游警务”新品牌、护航“全域旅游”新发展

日期:2023/08/10/ 15:46  来源:甘州公安

字号:[][][]

  今年以来,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部署要求,主动融入“全域旅游”战略布局,争作服务和保障旅游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和先锋队,立足实际、因地制宜,以深化平安景区为主线,以智慧警务建设为依托,以提升游客满意度为根本,全力构建“零距离服务游客、全时空守护平安、多元化化解矛盾”的旅游警务新模式,以优质的警务服务提升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擦亮甘州区全域平安旅游的“闪光名片”。

  做实“服务+防范”工作

  推动建立“公安主导、部门联动、综合治理”的旅游联合执法机制,立足旅游景区治安形势,设置高标准景区警务室,按照“定时巡逻、安全引导、加强防范”的原则,充分发挥警务室工作前置的优势,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维稳处突、涉旅纠纷快速调处、涉旅案件快查快处等工作,有效提升执法效能,为景区和游客提供全天候安全保障服务。

  做实“服务+科技”工作

  引入前端智能识别技术,建设后台分析处理平台,实时掌握景区内外数据。实行“假日旅游”等级响应,促进旅游警务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构建全覆盖、全方位、全视角智能警务防控网。

  做实“服务+便民”工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引导执勤民警树立“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的思想意识,在景区景点设立流动警务服务车和固定警务室,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景区寻人、失物招领、气象信息等各项便民服务,为有急事难事的游客开辟“绿色通道”,大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旅游环境。

  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甘州公安旅游警务已初显成效,景区商户、从业人员和广大游客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提升。下一步,甘州公安将全面打造旅游警务亮点品牌,切实成为张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张掖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