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日期:2023/08/15/ 14:48  来源:新甘肃

字号:[][][]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发布,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新甘肃客户端8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今天上午,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23(第六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举办。论坛上,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是甘肃省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要部署的实践探索中,创新打造的立足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两中心”优势对接、有效融合的全省性服务管理大数据平台。

  据了解,云平台于2022年4月起开始建设,按照“一云两平台,一端两中心”的建设思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化等技术打造的“互联网+文明实践”综合工作体系。平台整合理论宣讲、教育培训、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健身体育五大平台为一体,实现群众点单、活动招募、微心愿、数据统计、后台管理、可视化展现等功能,可为群众带来形式多样、内容有感、渠道可及的精细化、分众化志愿服务,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目前,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已建设完成,三级联通的平台架构搭建完毕,五级贯通的服务体系全面覆盖,总体上实现了全省文明实践工作信息收集、数据管理的“云端”同步,志愿服务注册培训、全程保障的“闭环”运行,以及各类平台阵地和优质资源的“指尖”共享。今年2月份,平台进入试用推广期,截至目前,已整合上线各类文明实践活动阵地14287个,新注册志愿者56.3万人,上线志愿服务队伍35348支,累计发布志愿服务项目2.01万个,服务时长232万余小时。

  下一步,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将进一步完善功能、拓展服务,以数字化、便捷化、可视化为发展方向,更大程度集聚资源,最大限度服务群众,打造更有品质、更富活力、更加高效的精神文明建设线上主阵地,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让文明之风吹暖群众心田,让文明之花开遍陇原大地。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