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礼县:“兰仓驿站”让城市“驿”路有爱 处处暖心

日期:2023/11/24 11:1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字号:[][][]

  近日,在位于甘肃省陇南市礼县县城东新南路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仓驿站”大厅内,来自社区的居民有的给孩子讲解老照片里的故事、有的在观赏秦文化文创产品,还有中小学生在阅读书籍、学下象棋。在诸多内涵深厚、形式丰富的“兰仓驿站”,每天吸引了众多居民来这里休憩、阅读、交流,感受文化的快乐氛围。

  今年,礼县依托原有的闲置税务大厅进行了升级改造,建成集智慧化服务窗口、大众化展示橱窗、多元化参与平台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阵地。

  礼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立足群众差异化需求,以提供专业精准服务为目标,不断创新志愿服务载体,延伸志愿服务半径,在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打造“兰仓驿站”志愿服务品牌,从政务服务、城市服务和乡村服务三个层面,设立兰仓客商驿站、兰仓爱心驿站和兰仓幸福驿站,通过“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服务,“品牌化”引领,在满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时,推动礼县志愿服务工作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现已在“政务服务中心”“电商中心”等政务服务机构,建成“兰仓客商驿站”3个,在金融、通信、商超以及公园等行业单位和公共区域,建成“兰仓爱心驿站”22个,在礼县城关镇北关社区、祁山镇祁山村、马河乡杨喜村等村(社区)建成“兰仓幸福驿站”若干个。

  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兰仓驿站的建设,从群众最需要着手,从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层面入手,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让文明实践不留缺口,让志愿服务没有缺项,真正做到了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