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新华镇:榜样宣讲提振乡村精气神

日期:2024/01/09 15:01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我只是做了普通人该做的事,虽然付出了一些心血和汗水,但是让两个破碎的家庭充满温馨,充满幸福,让三个孩子重新享受到家庭的温暖,我觉得很值。今后我会继续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得比现在更好,真正把榜样作用发挥出来。”近日,一场“传承家风家训”主题宣讲在向前村互助幸福院开讲,主讲人是第六届甘肃省道德模范赵兴兵。

  赵兴兵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真诚的感情,讲述了他们夫妻二人几十年如一日,无私抚养去世哥嫂和小舅子留下的3个孩子,悉心照料年迈岳母的感人故事。并倡导大家勤俭持家、孝老爱亲、与人为善、无私奉献,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家庭观。

  这场关于“榜样的力量”的基层宣讲引起了青年干部的共鸣。“听完宣讲后,我们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争做传承优秀家风、弘扬文明乡风的践行者。”青年志愿者田丽娟说。

  除了赵兴兵,该镇“第五届临泽县道德模范”甘永香、“第六届临泽县道德模范”金小令等也在所在村,发挥各自领域的特长开展了宣讲。“我们将持续开展道德模范宣讲活动,动员、鼓励全社会了解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齐学互鉴,培育和践行先进典型示范引领的美德习惯,携手共建共享更高水平的文明镇。”该镇党委副书记李增鹏表示。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近年来,新华镇坚持把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探索推进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振兴创新机制,把法治、德治与村民自治有机贯通,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宣传阵地,邀请身边的先进典型、道德模范等,持续开展家风家训进机关、进校园、进村社等系列宣讲活动,让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同时,以“孝善之星”评选活动为载体,不断建立健全推选、宣传、礼遇、管理制度,凝聚道德力量,构筑精神高地,镇域内先进典型层出不穷,好人故事深入人心,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形成“发现身边典型、学习闪光言行”的良好社会风尚,为乡村振兴凝聚起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陈楚培(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