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甘肃好人”事迹发布活动在临夏州举行

日期:2024/01/26 21:01  来源:甘肃文明网

字号:[][][]

  1月26日,2023年度“甘肃好人”事迹发布活动在临夏州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51位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身边好人光荣入选。

  入选好人中,既有面对险情勇上前的好人父子代鹏、代子琦,也有用善良和真诚彰显平凡人间大爱的九斤。还有义务植树55载、在黄土高原上“种”出绿色的“刚强兄弟”许志刚、许志强,以及照顾亲人30余载、用孝心谱写人间真情的侯刚,36年初心不改、俯身扎根在基层的郭占忠等。从他们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甘肃好人”的奉献付出,更多的是一种积极传播真善美、着力传递正能量的高尚品质与鲜明导向。

  在活动现场,於若飞、郭万刚、朱天垣、韩杰荣、居廷等“中国好人”先进代表受邀为入选的“甘肃好人”颁发证书。侯刚、许志刚、许志强、代鹏、代子琦、郭占忠等6位“甘肃好人”现场讲述了各自的感人事迹,他们的故事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用小爱筑造大爱,引发了广大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为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自2008年启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我省共产生628名“甘肃好人”,其中有24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他们的先进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有力推动了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张春燕